最新消息

[寵物的禁忌食材]
大家知道嗎??你能吃的東西有很多都是不能給寵物吃的哦!
有些甚致過量的話是會致死的!!!
以下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有那些是寵物的禁忌食物吧!!

植物蔬菜類
帶皮馬鈴薯-含有配糖體生物鹼,但基本上地瓜、樹薯等塊根或莖都有類似的東西;經過加熱處理即可移除。

蠶豆-內含生物鹼(麻仁苦苷或甲基亞麻仁苦苷),且食後較容易脹氣。
大蒜-含有二烯丙基硫化合物,造成紅血球氧化的危險,引發溶血性貧血。
花椰菜-花椰菜是可以食用的,但由於花椰菜的根莖較不容易消化,容易刺激腸胃,請於料理時盡量切成好入口的大小。

甘藍菜籽-種子內含高量生物鹼,但一般蔬菜不含種子一起出售,動物應不會吃到種子部份,僅吃菜葉是沒有問題的哦!
洋蔥-內含的二烯丙基硫化合物會破壞龍物體內紅血球,食用過量則會造成貧血、急性肝腎衰。
青蔥-蔥類含有二丙基硫化合物,它會破壞紅血球,食用過量輕刖上吐下瀉,嚴重有可能會造成死亡。
茶葉-包含茶水,含有茶鹼,易引起神經心臟腸胃毒。

水果類
生鳳梨-雖然無害,但內含生物鹼和菠蘿蛋白,較易造成寵物皮膚過敏。
葡萄、葡萄乾-葡萄籽會導致狗腎衰竭。
桃李類-可食用少量果肉,但種子則是完全不能食用。多數的瓜果類種子會含有氰化物(cyanide),有可能導致下痢、嘔吐、下腹疼痛。

加工食品類
加工食品-大部份人類吃的食物料理,對寵物來說不僅營養不均衡,重要的是常常都太鹹了。
巧克力-含有可可鹼,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,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鹼含量愈高,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。
酒精-寵物跟人一樣也是會醉的,嚴重可能造成昏迷及死亡。

食材穀物類
生蛋白-內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,會與狗食物中所含生物素(存在於維生素B群)結合,造成生物素缺乏,生物素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,此外生雞蛋可能受微生污染而含有病原菌,如沙門氏桿菌等。
碎裂骨頭-不要餵食禽類的骨頭給寵物,因為家禽的骨頭膸腔大,骨薄咬碎時易形成尖銳的斷面,而刺入狗的喉嚨,或割傷狗的消化道。
生米-所有生澱粉都可能因不易消化而產生問題。
咖啡-含咖啡因,易引起神經心臟腸胃毒。
生禽肉-生的家禽及肉類易受微生物感染,最常見的二種毒素是家禽肉類中的沙門氏菌及肉類中的芽胞桿菌。

海鮮類
蝦、蟹甲殼類-寵物是可以食用海鮮的,但若不新鮮會造成腸胃及皮膚的問題,但帶殼的海鮮則不建議食用。
貝類-煮熟後可以少量食用,但過量攝取則會引起消化不良。

分享: